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萌男友+

中文版第二卷P.106

突然好痛好痛

我果然是純愛系的XD

難道只有在MOE跟DOKI的時候才是最甜美的@_@???

台新銀行寄來95年天秤座運勢
說我今年一事無成只有戀愛順利
但是年底感情糾紛造成虎頭蛇尾的感情
挖哩咧還真準=_="
.
.
.
.
.
.
(看到第四卷)
新好可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為他掉了一堆眼涙)
要是我的話...要是我的話...我到底會比較萌哪一隻呢?
真難抉擇阿阿阿阿阿阿阿~~~~~~~~
(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抉擇/天使與惡魔的誘惑...)
.
.
.
.
.
(看到第五卷)
「將來...我還會再遇到...比愛你還深的人嗎...」

妳這個設計很爛的女主角終於說出一句讓我掉眼涙的台詞了!!!!

結果讀者票選比較萌的,新比寶多100票XDDD
果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或是比較可憐的比較有同情票?
也許是讀者比較相信新的技巧=_=+ ....我扯遠了orz

雖然新很可憐,賺了我很多涙水
不過真要選我還是會選寶吧?
因為...我比較萌...那種...天然散發出萌氣質的會臉紅清純少年(??????????)
阿阿阿...我果然是大姐姐orz

p.s Emma動畫版裡的金髮正太臉紅超超超超超可愛!!!!!!!(炸)

.
.
.
.
.
.
(還在第五卷)
「女人一失戀就會變美.....這是哪一個古人說過的話啊....」
對阿!!!!是哪個臭男人說的站出來!!!!
女人最美麗(最想撲倒?)的時候不就是明知道你慾火焚身還裝呆的表情嗎????
超~~~~殺~~~~~(鼻血)

對不對? 花枝捲? .........恩...我好像沒問過你這個問題=_="

(可是人家劇情明明是在講「最想呵護的時候」...orz)
.
.
.
.
.
(第五集後記)
雖然故事安排不是很新穎
但是作者是個很會萌的人,後記滿滿的都是萌來萌去(很可愛的作者..^_^..)
所以我也算是(哭得/萌得)很滿足的看完這幾本
如果有話對作者說,我會跟她說:瑛士也好可愛喔~(大心)雖然我敵不過小池超萌的貓嘴orz

後記提到女生失戀都要剪頭髮,我衡量這次如果分手會不會為了轉換心情去剪頭髮
以前阿,我心情不好都是跑去染頭髮
不過現在考慮了一下,如果轉換心情是要讓心情變好
應該不是剪頭髮
而是把頭髮又染成全金的吧!
嗚啊~~~~~越講越想染~~~~~好懷念金髮喔~~~~~~>"<
忍到分手再去染吧!(←本末倒置)
如果先染了那分手可能只剩刷vivienne包包能轉換心情orz


喵的看少女漫畫真是一種在傷口上灑鹽的自虐舉動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隱性御宅族+

「妳做事認真,上進心強,容易專注於處理事情啊。那種人是御宅族的機率蠻高的。」

出處:酒店女郎18歲 第6卷



我是御宅族,只是我目前還沒什麼上進心可言。

+コミック百合姫+(GL女同志漫畫雜誌)

我就說我逛到過日本開始出現女性向的GL群
果然沒記錯,還熱騰騰,7月才創刊

業界初にして唯一の本格的百合雑誌、それが『コミック百合姫』です。少女漫画の世界に脈々と続く“思春期の少女に特有な、同性同士の淡い恋心”を中心に据えつつ、もっと広い意味での恋愛関係を描いていきます。(漢字很明顯,不用我翻)



去日本絕對弄本來瞧瞧 =_=+



這個比較早出刊,已停刊。不過我不太清楚內容性質是啥,為什麼樓上那個自稱是初百合雜誌呢?


比起BL我實在不會特萌,我覺得我還是對有親身體驗的百合比較有興趣 =w=
而且是女性向的百合才讚喔!
只有肉慾的男性向GL難看死了!
詳子さん!でしょう!でしょう!

一直納悶同人誌界不是其實還蠻多女生疑似GL然後一起萌BL嗎?
怎麼不轉向回頭萌自身的GL呢?
日本的女性向百合風快燒起來快吹來台灣吧???

還有,不要覺得這是很膚淺的東西
要提及性別認知等等的問題其實是可以很深入去研究的
真的有外國教授在研究「青少女特殊的BL情結」

來延伸閱讀一下,我LINK過喔:
+4月新番動畫介紹&BL情結+

+24X16+

H-エイチ-
桜井 まちこ(麻知子)
講談社(東立)

哈,書名很聳動齁XD
其實沒有18禁啦?18禁的少女漫畫我是不會借滴?
18禁的少女漫畫都太肉慾,不感人啦???(攤)

台灣剛出兩集,16歲的女主角因雙親忙於工作而感到寂寞造成人格些微扭曲的暗劇情,到底值不值得推薦還要再觀察,目前沒被感動到。

不過我重點是想貼這張圖:(懶得拿數位,用視訊拍)


女主角:「......你那是什麼打扮?」





牛郎打扮啦????

那位牛郎是她班導師,剛剛好24歲。

好啦?
一切的謎題都解開啦?
我就只是在萌這個年齡配對跟兩者的職業而已=w=


難道真人版牛郎裝我只能看清春穿嗎?最近想看金髮小忍穿...(羞)

+女生變男生+

隨手借了本只出第一集的少女漫畫「可愛X男孩」
開場是女主角喝了怪藥,只要心跳加速就變成男兒身
所以永遠無法在喜歡的男生面前保持女兒身
也就因為這樣,所以這本是純愛系,絕對沒辦法搞H(除非作者壑出去變成BL漫畫...)
女主角只要跟男主角走在一起就會變成男的,產生偽BL情結XDDDD
(其實這本還蠻搞笑的...)
很老套的故事安排吧?某部電影跟某幾部漫畫都有類似的情結
雖然我現在才翻七頁
可是就有衝動想發文了....

因為...當女主角跑進女生廁所變身出來被女同學發現時
她巧妙的美言兩句就把女生唬過去了


這這這....這不就證實了(好吧我承認我現在偏激了點....)
某些女同性戀的「婆」原本也是異性戀
卻因為男生不懂女生
所以才轉而依靠比較了解自己的「T」嗎?
是吧?你看那某部電影的女配角也愛上變成男兒身的女主角了...

女人心海底針阿XDDDD
原來牛郎真是察言觀色能言善道不談感情只講價錢不擺架子不顧男性尊嚴的強者阿!!!!!

男人喜歡花錢上酒店,女人喜歡花錢養牛郎
真愛去哪裡了?
只在電影與小說裡吧......

我到現在才知道要羨慕少女漫畫裡的帥哥總是對呆呆的女主角很體貼
所以女人不能太強,要裝笨才會幸福!

還有!跟阿嵐聊到才體悟的
就是要要求男人付出男人才會懂得珍惜
嗚阿???阿嵐???我們都對男朋友太好了啦????
原來捨不得他花錢是縱容的開始嗎?
(原來圈早就懂這番道理,只可惜遇到的都是不需要感情的雄性動物=_=")

我們捨不得他們付出,他們就習慣不用付出,然後久了我們得不到回報也懶得再付出,他們也感覺到我們不再付出所以更不想付出,就這麼惡性循環下去......嗚嗚嗚我花了4年時間才體會這個道理,今天寫出來,告知我的眾好友們,不要重蹈覆轍阿???

那個馬馬:叫妳男朋友多照顧你一點!
那個BB跟老闆娘:對賤人專情個屁啦!陰晴不定忽冷忽熱的自命清高藝術家去死吧!不公開女朋友刻意保持身價還對外說自己沒交過女朋友的自以為帥氣鼓手去死吧!
想要我朋友對你們好?拿出誠意來啊!搞屁阿?只懂得叫女人付出,說什麼只有妳我才跟能聊這麼多....什麼叫只有妳?
這就是「我只覺得跟妳聊天還不錯,但是妳還不配讓我為妳付出太多」的意思啦!
或是「我是愛你多一點,但是我異性緣好我想多方發展偷吃學妹補眼睛」的意思啦!

等等等等等我沒有影射誰喔!這是某人跟我聊天聊到的經驗談喔?

姐妹們?作賤自己自虐爽夠了就要跳出來,不要讓我看著妳們難過了?我們在旁邊看都比妳當事人還不爽了,你一聲令下我們絕對幫妳找人扁他!!!!
缺男人是不是?好我去日本幫妳們把幾個等妳們過來!就算我太遜把不到帥哥就過來日本散散心也好,我過去看看宿舍夠不夠大可以塞多少人,你們現在開始存機票錢,住宿跟案內我負責啦!
不然我MSN上的眾好人團團員隨便也比那些賤人體貼幾百倍
女生要自愛阿?不要再愛男人了?我們不年輕不能再拖下去了阿!!!!!

所以說,各位女性同胞們,千萬不要心軟,要撒嬌要裝傻把禮物騙過來
反正男人犯賤就是愛面子喜歡被需求
女人跟著一起賤無所謂
鄉親阿?這樣才會世界大同阿?

人際交往本來就是一種交易的利益關係,只是言語與行為與金錢不同價值間的交流而已
彼此找到平衡點,你不怨我我不怨你就能長久!


我媽也說:要找個愛我的人,不要找我愛的人
漫畫也說:他要疼妳疼到妳願意一輩子幫他洗碗還要幫他生小孩才能嫁

好!目標!找不到我就不嫁了?算命的說我會找到的!!!!!押忍!!!

應????援????團????!

(越打越激動,文章就越來越長,姐妹們!妳們有沒有了解我的心意阿.....orz )

+尋找天空+ (兩冊完)

東立出版 少女系列 有羽渚
故事是講一所收容各種問題學生的溫馨小品
(沒時間寫評論)

+烘培王+ ( 日式麵包王 yakitate japan 焼きたて!!ジャぱん)

很有趣,有著只有漫畫才會有的誇張笑點表現但卻不會像其他美食漫畫,只是誇張卻不是笑點,還有引用經典漫畫跟經典名畫的手法,加上畫風也很穩健,值得推薦!

最喜歡笑點是吃完法國麵包會變這樣
拉克洛瓦(Delacroix, Ferdinand Victor)
自由女神引領人民前進(1830年7月28日)
這張也被VIVA改成超頻者地獄第二集封面=_=+

補述:

動畫官方

動畫也出來了!動畫的優勢在於有聲音,聲音有關的笑點就要看動畫才知道,例如「連馬都喜歡吃的面包」看中文漫畫時不懂笑點在哪裡,看了動畫才知道原來是「うまぁっぁっぁっぁっい?」(馬啼聲)的諧音,總之動畫也不錯喔!

另外喜歡子安武人的人也可以看看,戲份很多,不過是個很經典的丑角。

看一下官方的news...不會吧!?還真的出麵包!?

不過我喜歡漫畫後記把JOJO跟池上遼一拿來KUSO的笑點...

+我評80部具影響力的漫畫+


原出處及短評(簡體)
這裡的短評屬於評論各作品所帶來的影響力,但是我下的評語則屬於私人的主觀批評,批評語氣可能重了點,因為喜好是很個人的感受,我欣然接受你提出不同的看法

(排名不分先後,有些是大陸翻譯)
1.尼羅河的女兒——細川知榮子
經典,不用說,很多女孩子對埃及有憧憬就是因為這套
2.日出處天子——山岸涼子
沒看過,老到我沒聽過@@
3.浪客劍心——和月伸宏
神劍闖江湖(這個翻譯被大陸人批評翻得很爛....被那個"明天過後"翻譯成"後天"的大陸人說翻得爛=_=")不喜歡,有人批評是少年漫畫中的少女漫畫,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小時候看不懂所以不喜歡吧?這套排得上80名?也許是帶動武士漫畫風潮吧?(在這之前還有什麼武士漫畫?)不對阿!(突然想起來)帶子狼才是武士漫畫的先驅才對!帶子狼竟然沒進80名!?那這樣劍心到底哪裡夠格進80名?劍心這個角色本身就跟幽遊白書的藏馬有點雷同,別忘了藏馬先出來的 =_="

原出處及短評(簡體)
這裡的短評屬於評論各作品所帶來的影響力,但是我下的評語則屬於私人的主觀批評,批評語氣可能重了點,因為喜好是很個人的感受,我欣然接受你提出不同的看法

(排名不分先後,有些是大陸翻譯)
1.尼羅河的女兒——細川知榮子
經典,不用說,很多女孩子對埃及有憧憬就是因為這套
2.日出處天子——山岸涼子
沒看過,老到我沒聽過@@
3.浪客劍心——和月伸宏
神劍闖江湖(這個翻譯被大陸人批評翻得很爛....被那個"明天過後"翻譯成"後天"的大陸人說翻得爛=_=")不喜歡,有人批評是少年漫畫中的少女漫畫,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小時候看不懂所以不喜歡吧?這套排得上80名?也許是帶動武士漫畫風潮吧?(在這之前還有什麼武士漫畫?)不對阿!(突然想起來)帶子狼才是武士漫畫的先驅才對!帶子狼竟然沒進80名!?那這樣劍心到底哪裡夠格進80名?劍心這個角色本身就跟幽遊白書的藏馬有點雷同,別忘了藏馬先出來的 =_="
4.妖精國騎士——中山星香
太老沒看
5.one piece——尾田榮一郎
老實說,一口氣看到連載結束的地方,斷掉以後就沒有吸引我想補完的欲望,海盜漫畫而言我還比較喜歡經典"海盜王子"跟另一套有"靈獸"的漫畫(忘了名字),我喜歡典型海盜船長要很帥氣很MAN那種,海賊王就沒那種感覺
6.魔卡少女 櫻——CLAMP
沒看,劇情讓我先入為主覺得好像很幼稚,所以懶得看
7.雙星記——成田美名子
雙星奇緣嗎?小時候看過一部份,沒感覺,也許當時很紅吧?不知道哪裡紅?
8.來自遠方——冰川京子
沒看
9.火鳥——手塚治虫
經典!真的闡述了很多哲理,手塚治虫實在是日本漫畫之父
10.鐵臂阿童木——手塚治虫
原子小金剛,經典,我看過原稿卻懶得把整套看完,反正大概也知道在幹麻
11.怪醫秦博士——手塚治虫
經典!以後只要是醫生漫畫都超越不了這部
12.藍寶石王子——手塚治虫
緞帶騎士嗎?我媽媽租給我的漫畫,年紀最小的記憶(買漫畫的最小回憶是老夫子,當時便利商店就有得買。買第一本國產漫畫的記憶是敖幼祥的皮皮,當時好喜歡,還會拿色鉛筆把皮皮畫成黃色,國小六年級親眼見到敖幼祥本人超級感動。去別人家看的漫畫年紀最小的回憶是七龍珠)
13.機器貓——籐子不二雄
小叮噹,當然看過,其實你可以從裡面分析每個故事的編劇及人物的設定,是有那個巧妙的公式在
14.宇宙戰艦大和號——松本零士
想看,整系列我都想看,可是無幸阿?台灣只有進999跟千年女王...T_T 我好想知道有一個跟宇宙海賊哈洛克長得很像的女生到底是什麼角色!
15.銀河鐵道999——松本零士
經典!太詭辯了!SF漫畫的先驅!太具想像力了!詭辯之中其實是有他的道理存在的
16.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
就推理漫畫而言,我覺得金田一比較讚,至少人家會把找到的證據講出來讓觀眾一起來推理,柯南卻自顧自的就推理起來了,一點看推理漫畫想解謎的心情都沒有。就畫技而言,我覺得他的前一套作品"九龍珠"(我知道這個翻譯很爛,可是我忘記舊的翻譯了@@)就故事架構與畫技而言,舊的那套都比較讚,雖然畫風可愛但其實還是蠻血腥的,主角都被打到重傷,血流滿面。印象很深刻裡面有個人型的色兔子,那是我第一次覺得"不是人"的臉也能那麼帥!
17.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秋本治
烏龍派出所(今天才知道是葛飾區!)。沒看,有夠多,而且我對純搞笑的東西不感興趣,也沒人跟我講其實它有深度...
18.日本經濟史——石森章太郎
沒看,台灣只有進他的"大飯店"(這套棒!讓我了解做一個優秀的服務業者原來這麼偉大)
19.假面超人——石森章太郎
洛克超人009嗎?我超想看(小時候聽漫畫店大哥講超好看,在上李道明的"動畫藝術"裡有放映超感動),以前是台灣沒進漫畫沒機會看到,現在網路上似乎找得到,沒逛到就是了
20.東京愛情故事——柴門文
其實原著裡莉香的個性有點誇張,導致劇情走向太牽強,電視劇改編的比較恰當(超好看阿!日劇經典),不過柴門文真的很會編愛情故事,其他套也不錯
21.絕愛1989——尾崎南
實在看不下去,我從小就不是BL系的,畫風是看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我實在不覺得那樣帥阿!
22.蠟筆小新——臼井儀人
原本很討厭這小新,覺得這小朋友很糟糕,笑點也很低級,但是後來沒事轉電視看到動畫稍微看了一下,某幾話比較天真的小新還真的蠻可愛的
23.風與木之詩——竹宮惠子
啥?
24.花之飛鳥組——高口理純
經典阿!!!!!!我國中憧憬著離地10公分高長百褶裙就是因為這個阿!!!!特攻服也是,第一次的座右銘也是,(當時還沒發現這套其實有GL傾向,現在發現了其實也不討厭啦?)幹!(只能用這個字才能充分表達這份爽快感)飛鳥實在太帥了!我國中的偶像阿!
25.婆娑羅——田村由美
劇情編得不錯,當時覺得很難得有少女漫畫世界觀這麼浩大,可是我啥都沒萌到(畫風也許是主因),所以其實對這套沒什麼感覺
26.凡爾賽玫瑰——池田有理代
經典!女主角奧斯卡這個角色真的是經典!雖然手塚治虫的寶馬王子也是女扮男裝,可是就沒有那麼帥!也許是漫畫史上第一個比男主角還要帥氣的女主角吧?
27.天使禁獵區——由貴香織裡
太亂看不下去,毒伯爵該隱還稍微比較喜歡,我不萌hyde,反而看不慣那些萌漫畫的跑去萌hyde,感覺很隨波逐流
28.美少女戰士——武內直子
不能否認它是經典,商業導向非常成功的經典,為後來商業走向的漫畫提供一個典範
29.小甜甜——原作/水木杏子 漫畫/五十嵐優美子
只看過片斷的動畫,漫畫好像沒出正版的吧?我記得我租不到,聽說她有搞亂倫其實還蠻想看看的XD
30.魁!男塾——宮下朝來
喔!懶得看,畫風是經典,常被拿來kuso
31.忍者服部君——籐子不二雄
電視台上多少看過幾集,沒感覺,故事架構大概跟小叮噹差不多,卻沒有小叮噹經典
32.北斗神拳——原作/武論尊 漫畫/原哲夫
我其實有印象我國中好像看過,可是忘了差不多了,還是我只翻過沒租過?
33.JOJO奇妙冒險——荒木飛呂彥
經典!真的很棒!荒木大師想像力太豐富了!可是應該不少人被他雜亂的線條嚇跑,但是也有人特別鍾愛他的雜亂畫風,記得高中有個同學都畫那種鼻子的陰影
34.蒼天航路——原作/李學仁 漫畫/王欣太
應該是那套以曹操為主角的漫畫是吧?我沒想到這套排得上80名,因為這套也沒多特殊,只有拿曹操為主角這件事情,在三國誌漫畫裡算是特別吧?(可是也不難想像這種模式)編劇虎頭蛇尾(有出完嗎?後來就沒看了)前面看還蠻精采的,後面越來越莫名奇妙,曹操是神喔?說起來"墨攻"還比較讚,觀念跟着眼點都很特別的三國漫畫,劇情也有深度,故事也不會虎頭蛇尾。竟然沒進80名!?
35.沉默的艦隊——川口開治
經典阿!!!!政治漫畫沒有比這套更棒的了!佈局相當精采,雖然作者提高日本人的自我意識與刻意貶低美國總統(雖然美國總統看起來像很自私的反派,可是其實這個角色也設計的很棒)的情況誇張了一點,可是光是劇情佈局就非常精采,雖然我高中時看前七集看到會睡著...
36.小穗——植田正志
啥?
37.足球小將——高橋陽一
太多懶得租,而且聽說後面劇情很爛?足球漫畫我推很少人看過的村枝賢一的"足球好小子"(村枝賢一的畫風很穩,但是似乎台灣很少人知道他,他的"光路郎"很好看,兩套我都有哭)跟"哨聲響起"(畫風穩健,劇情雖普通但節奏安排引人入勝)
38.玻璃假面——美內鈴惠
經典阿!兩個女主角每次用不同的手法演同一個劇本,都讓我覺得作者怎麼那麼會想@@!後來的齋藤千穗的"玻璃娃娃"(沒錯吧?也是講演戲的,國小看的早忘了名字)跟赤石路代的"替身天使"雖然在畫風上當然是比老漫畫漂亮,可是那種拍案叫絕的編劇就沒這麼經典了
39.鐵人28——山光輝
28那藍色圓筒體型是經典沒錯,可是其實我沒什麼興趣想知道劇情
40.三國誌——山光輝
看不下去,一來是畫得醜,再來是本來就對三國志的故事不感興趣
41.封神演義——籐崎龍
一集也看不下去(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他確實是紅的亂七八糟
42.五星物語——永野護
是經典沒錯,可是我看之前以為會有人性暗面什麼的在裡面,結果是空想科幻漫畫,多少有點失望(因為跟想得到的有落差)。當然機器人是經典,變男變女的主角小時候看無法認同這種莫名奇妙的設定,FATIMA我不是男生所以沒有萌到,不過我對他把FATIMA設定成瘦到有點醜的外型,印象很深刻,甚至能夠認同那種美感。
43.暗破壞神——秋原一至
老實說前面看了八集吧?好像是因為有點亂而且故事主軸不明確(國中看的早忘光了)看不下去,不過聽說中間還不錯,後面又亂扯了
44.惡魔的新娘——池田樂子/蘆邊游步
沒看
45.女神的聖鬥士——車田正美
經典,國小我朋友就很喜歡這套,可是我卻到高三才完整的把漫畫看過一次,經典,不用說,連kuso都是從這來的
46.幽游白書——富堅義博
我花最多錢的漫畫,也是第一個超萌的漫畫,唯一一套整套日文版買下來,也買了一堆原版CD(以前一張都要一千多耶!國中生這麼捨得花錢?也是因為當時年紀小,所以錢花在他上面算是很兇)讓我覺得漫畫也是有內涵的(小時候以為是內涵,其實現在看起來,比較接近唬人的詭辯),第一次萌到是寶島少年上,藏馬跟鴉打,變身妖狐好帥阿!鴉變金髮也好帥阿!小時候別人問我暗戀誰,第一次說出非真人就是藏馬!他是我第一個萌的虛擬角色。戶宇呂弟與幻海的情份印象中我很喜歡,仙水篇的詭辯小時候當然很崇拜囉!第一次看到人性暗面表現在少年漫畫中(通常都是出現在青年漫畫)。不過比起來LEVEL E我比較欣賞,天馬行空的非常棒。
47.明日之星——原作/尾原一騎 畫/川崎伸留
啥?
48.源氏物語——大和和紀
如果沒有這套,我永遠沒辦法把源氏物語看下去,但是經典的是源氏物語原著,只是感謝大和和紀的推廣罷了,要說平安時代的漫畫,第一個看的是山內直實的"深宮幽情"(當時國小當然覺得很好看啦,雖然少女漫畫的精隨還看不懂,但也算第一次接觸平安時代的特色),但是比較喜歡的是木原敏江的"惡魔夢碑",會接觸木原是因為木原喔(資深同人誌界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他還很不好意思說:「可是我怕妳不會喜歡那種畫風...」,不會啦!木原敏江的東西很不錯的!雖然畫風稍嫌古老,可是還是有他的美感在,而劇情也寫得很有感覺。
49.瞄準第一——山本鈴美香
這啥阿@@!? 翻譯很奇妙
50.高爾格十三——齋籐高夫
啥?
51.荒原少年薩姆——川崎伸留
啥啥??
52.東京大學物語——江川達也
江川達也我只知道有個什麼xxxx小叮噹的...其實還不錯看,純粹娛樂性,但是畫風有點不穩,比起來同期的"鐵拳娃娃"我比較喜歡,畫風很特殊
53.波之一族——秋尾望都
我想看!!!!哪裡租得到阿!!!!!
54.窈窕淑女——大和和紀
大和和紀我有兩套會搞混,這是其中一套,基本上是老牌經典
55.GTO——籐澤亨
是不錯,提出很多青少年問題,另類教師漫畫類型的成功典範(極道鮮師雖然雷同,不過讓很多美少年翻拍成電視劇實在是讓女性同胞感到幸福,當然三位女老師我也都蠻喜歡的),電視劇捧紅了漥塚洋介(在池袋西口公園裡實在是太帥了!加上清春唱的主題曲XD 雖然後來精神狀況怪怪的),跟作者前一套湘南純愛組的功力實在是進步太多了!湘南純愛組蠻無聊的,名字很雷同的"湘南爆走族"就是爆走族漫畫的經典!啥?湘爆也沒進80名!?我開始懷疑這80名的公信力 =_=" 湘爆影響超級多暴走族漫畫以及不良少年漫畫不是嗎?
56.AKIRA——大友克洋
經典,不用多說,大友克洋太猛了!我懇求你不要因為他畫的人醜而不去看那個神人的背景跟劇情,那種劇情就算是現在來看也是非常新潮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因為是老漫畫而編劇俗氣!
57.接觸——安達充
不知道指哪一套,不過我只喜歡他的"紅色辣椒"。雖然作者說這套漫畫他是畫好玩的(也就是隨便畫畫沒有很認真),但是其他漫畫太雷同反而很無聊,反而是這套漫畫特別獨樹一格,笑點雖然不夠好笑,但是卻有"紅色辣椒"特有的笑點喜感,溫馨的笑點。
58.釣魚迷三平——矢口高雄
沒看,很熱血沒錯,可是我對釣魚沒興趣
59.明日之仗——高森朝雄
小拳王,我很想看他死掉那幕多感人,可是台灣好像沒出版權本,殘念。拳擊漫畫比較有印象的是第一神拳(很制式化的標準熱血少年漫畫)跟任牙(畫風相當特殊的格鬥漫畫,不算拳擊漫畫才對),八極拳那個"拳兒"也蠻經典的(扯到拳術而不是拳擊去了@@!!)
60.劍風傳奇——三浦健太郎
烙印勇士,提到銃夢大家都會提提這套(結果銃夢沒上80名?那在我心中是第一名阿!),前面還好,中間很不錯,後面拖戲不知道在拖什麼的。
61.籃球飛人——井上雄彥
灌籃高手,經典,不能否認它影響了那個年代的很多男孩子熱衷於籃球
62.龍之謎——原作/掘井雄二,三條陸 漫畫/稻田浩司
神龍之謎,盜版少年快報時代的龍頭老二(七龍珠是老大),太多懶得看,日本傳統RPG就長這樣,雖然我很喜歡傳統RPG那種勇者領導著各司其所的夥伴們不畏艱難的永往直前打敗巨龍那種典型故事,可是這部作品我就是沒萌到
63.阿貢——田中政志
吼(就是一隻小恐龍為主角,整篇故事沒有對白)我知道很好看,可是我一直忘了租來看
64.優駿之馬——山前拓味
我大概知道是哪一套,講個女生馬術師的嗎?小時候似乎沒興趣租回家看
65.亂馬1/2——高橋留美子
經典!是我第一個買周邊的漫畫,還會亂唱日文歌,固定跑錄影帶店看有沒有新出的,知道聲優,通通都是這部作品,是我萌動漫畫的啟蒙吧?還買過國產七笑拳紙上遊戲跟PC遊戲,相信這兩樣東西的製作者一定也很喜歡這個作品,現在想想,當時能寫出PC-GMAE的人,真的很熱血也很了不起,台灣做的喔!不是買日本的耶!那是最早的台灣同人遊戲吧!(當時還沒有同人這個名詞呢!)
66.福星小子——高橋留美子
沒看,我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似乎是純搞笑,懶得看,原來押井守導過他的動畫(押井守會搞笑!?太震撼了!他不是都耍悶的嗎?)
67.相聚一刻——高橋留美子
沒看,當時怎麼沒想去找來看@@?高橋的人魚之森跟人魚之傷很棒,犬夜叉比起以前的作品遜色很多,所以後面就沒看了(後面有比較好嗎?)
68.將太的壽司——寺澤大介
美食漫畫的經典!締造了美食漫畫必需有的誇張表現手法,其實本作者的舊作"收妖童子"我很喜歡耶!比將太壽司更喜歡!
69.盖塔—永井豪
啥?是甜心戰士嗎?因為甜心戰士在當時使得很多少年情竇初開,意識到女性性感這件事,所以我支持他!原來甜心戰士可能是少年漫畫故意服務觀眾而使女性裸露身體以及強調女性朣體的先驅?
(後來知道大概是指真蓋特,之前找到的字是亂碼)如果是真蓋特,就只聽過不知道他到底哪裡帥氣了...這個你要問男生
70.惡魔人——永井豪
漫畫怎麼租得到,我只看過最近那個真人耍特效電影版的片段,一來沒有中文字幕(日文聽力又未夠班),再來兩個男主角實在長得不甚滿意,所以遲遲沒有完整看完。
71.鐵甲萬能俠Z——永井豪
無敵鐵金剛,經典,不用多說,小時候大家一定會唱的主題曲(跟科學小飛俠並列,對了!怎不見科學小飛俠?)就連現在小孩子就算沒看過卡通也是會唱主題曲!
72.櫻桃小丸子——櫻桃子
畫得醜被退稿無數卻紅透半邊天的奇蹟漫畫,但是他的人物安排真的很鄰家很稚氣很可愛。單純到會讓你微笑的動畫(漫畫太醜實在懶得租,動畫轉到才看,衛視中文台配音配得很棒)
73.無布魯斯——森田正則
我想看阿!這套中文到底叫什麼?為什麼我不知道這套漫畫!!!!跟我很愛的花之飛鳥組並稱為當時的少男與少女不良漫畫,我竟然沒有看過少男的這部作品!?
74.課長島耕作‧;部長島耕作——弘兼憲史
現在已經升官到取締役了,而且還回頭畫青年島耕作,這漫畫家太猛了,他創造了一個男人非常詳盡非常精采非常完整的一生(還沒出完喔@@!)劇情非常棒,看得出來漫畫家需要做功課,要去了解商場及市面上很多趨勢及走向,才畫得出來,非常用心。
75.龍珠——鳥山明
經典,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他好在哪裡,爛在哪裡。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拍過新七龍珠真人電影,那龜仙人好像喔!演悟空的是陳子強,小時候偷偷喜歡過他,長大到大學才發現他竟然跟我同天生日(當然比我老),網路查詢資料真是方便。一直沒看他演金田一上海人魚傳說,殘念。
76.阿拉蕾——鳥山明
是經典沒錯,可是我對隨手玩便便的髒小孩沒什麼好感
77.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佐籐文也/金成陽三郎
推理漫畫經典,他之前有什麼推理漫畫嗎?
78.白鳥麗子——鈴木由美子
突然有點難解釋他經典在哪裡,大小姐脾氣極致的經典嗎?其實還不錯看,因為主角非常特別,但是純搞笑,沒啥內容,女主角雖然大小姐可是有著善良的心腸
79.城市獵人——北條司
經典,典型英雄主義卻要配上平常糊裡糊塗的男主角的先驅,雖然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貓眼的架構(是後來怪盜漫畫的先驅?雖然會發通知再盜這種劇情好像是外國小說之前就有的了?)
80.非常家庭——北條司
艷陽少女轉型轉的相當棒,而非常家庭(台灣翻譯啥給忘了)就是題材很創新,但是後來怎麼又回去畫城市獵人第二部?我覺得北條司其實還蠻用心去經營溫馨劇情的,本來以為他轉型以後就畫溫馨故事。但是城市獵人第二部畫風太老練,背景動不動就透視,反而讓我覺得太過匠氣,沒有感覺。


總結:
可能是因為標題叫"影響漫畫史進程的80部漫畫",所以雖然經典卻沒有影響力的就沒列入了(可是天才小釣手跟那個訓練馬的還是進去了Q_Q不公平~~~80部太少了啦!!!)
其實還是有些遺珠(你都看到這裡了,表示你一定也很熱愛漫畫,就幫忙補完吧!)
銃夢(我的最愛,故事架構相當完整精采,內涵隱喻也做得很棒,每次看每次都會得到新的感動,卻很少被放入排行榜中,甚為可惜)
攻殼機動隊(探討存在與網路的先驅,影響駭客任務)
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很少見的科學詭辯KUSO漫畫,經典!)
單身宿舍連環炮(經典唄!雖然說不出來哪裏經典)
魔力小馬(妖怪漫畫的極致)
魔偶馬戲團(很暗,故事架構很龐大,剛開始看霧茫茫還覺得沒有很好看,越後面越覺得作者真的狠猛)
怪物(轉型大成功,相當有深度的漫畫,沒有後來的漫畫受到影響可能是別的漫畫家編不出這麼猛的作品)
20世紀少年(劇情節奏抓得比怪物更加精緻)
幸運女神(雖然我不喜歡可是不能否認她的影響力,男生愛死她們三姐妹了)
鋼之鍊金術師動畫(太新所以沒被納入吧?鍊金術漫畫新熱潮,因為動畫的內容沒有東方色彩所以美國人接受度很大)
火影忍者(掀起打手印風潮?其實好像也不是很傳統的忍者...)
棋靈王(影響亞洲圍棋學院可大的呢)
皮卡丘(戰鬥怪獸先驅,把美國小朋友吃得死死的,把美國大人氣死差點要封鎖日本動畫)
遊戲王(劇情雖爛,可是帶動卡片戰鬥風潮)
最終兵器彼女(男生愛死了,男生看的戀愛漫畫 =_=")
電影少女(我想跟甜心戰士當時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男生看這個滿足對女性的性幻想及偷窺欲)
去吧!道中桌球社(雖然我無法說服自己租這套並不是浪費錢,所以到現在還沒看,但是我相信他的經典)
基地88 (經典!我第一套看的飛行漫畫!真的很棒,很長一部作品,架構很完整,劇情設定很棒,主角那種擋一邊眼睛的髮型似乎在當時很受歡迎)

少女漫畫(CLAMP竟然是上小櫻@@?CLOVER跟東京巴比倫隨便也比小櫻有意義多了!東京巴比倫是難得在少女漫畫裡耍暗的,CLOVER的特殊分格也很有代表性。竟然輸給因為羅莉控氾濫而狂賣的小櫻@@!!!)上很少,似乎是有失偏頗(雖然我也覺得少年漫畫好看的多很多)

最震撼的:竟然是足球小將翼造就了尾崎南....然後才有現在的BL大流行(大驚恐!!!)

+愛似百匯+(13)


硬要選的話,妳可要選擇,比妳付出更多的那個人喔!

女人一定要被愛才行,被愛的話,才會甘心為他煮飯,煮到手變得滿佈皺紋。
老是付出的話,過不久就會變成「老娘做不下去了」。
理想的另一半是,妳可以愛他120,他會愛妳150的人。

我找到我可以愛他120的人了,可是我感覺不到他能愛我150。
所以慢慢地,我沒辦法對他付出120。
我應該去找一個他能愛我100,而我去愛他80的人嗎?

小時候看漫畫,總覺得為什麼女主角到最後無法接受那個總是在旁邊安慰女主角的開心果。
曾經有一個晚上,我覺得我需要那樣能逗我開心的人在我身邊。

那天逗我笑的,是蜘蛛哥哥。

+BXB男孩同盟+ (8)


只是,我竟然很蠢的發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會選擇哪一個?
想當然作者不會讓女主角跟別校的男生跑了...不需要討論女主角真的會選擇哪個
為了要去西門町拿東西給不詳,捷運上怕無聊隨手租了本漫畫
標準少女漫畫,不用多談,沒有感動到

只是,我竟然很蠢的發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會選擇哪一個?
想當然作者不會讓女主角跟別校的男生跑了...不需要討論女主角真的會選擇哪個

勇敢追求的優雅美少年
害羞悶騷的陽光美少年

我喜歡優雅美少年,不過認識我的應該都覺得我會選悶騷型的吧~"~
不...其實...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沒有金髮的可以選 XD

+写真+
+ほぼ All in 1 Plugin+


全記事表示
+タグ+カテゴリ クラウド+

+清春+
+ブログ内検索+
+plurk 噗噗+
+読書と映画+
99さんの読書メーター

+ソーシャルブックマーカー+

Powered by SEO対策
+RSSフィード+
+miniTube+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